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镜中繁花:过去无所不在|影视

文|财新 朱亮韬
2024年02月11日 20:00
糅合同一年代最有代表性的外贸、股市激烈商战,钩沉资本市场风云人物和经典事件,令观众重回那时野蛮生长又生机勃勃、不失腔调的上海
1995年,上海,东方明珠。图:Asahi Shimbun/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出生、5岁移居香港的王家卫几年磨一剑,执导《繁花》开年爆火,播出收官后,收视率和口碑一路飙升,成为2024年开年的现象级剧集。在素有口碑的评分网站豆瓣上,有超过20万人参与,评分从初期的8.1跃升至8.5;现实中,剧中最常出现的场景——上世纪90年代初上海“饮食一条街”黄河路,重新变得人山人海,成为最新的网红打卡地。

  这部剧以主角阿宝(胡歌饰)的创业史为主线,讲述青年工人阿宝一手股市一手外贸,进驻外滩和平饭店英国套房,成为黄河路上无人不晓的宝总;更历经情感和事业波折,以赤子之心翻越人性的高山。剧中以上海同期最有代表性的外贸、股市中的激烈商战为素材,令观众重回那时野蛮生长但又生机勃勃,不失“腔调”、原则和情谊的上海。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