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电影理论家大卫·波德维尔去世,76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4年03月03日 15:51
因为波德维尔,许多影视从业者与电影爱好者学会欣赏造梦的艺术以及如何理解电影。他的学术成就重新定义了电影研究领域的规范
资料图:大卫·波德维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4年2月29日,美国著名电影理论家、电影学者大卫·波德维尔(David Bordwell)病逝,享年76岁。

  波德维尔被认为是美国当代最重要的电影理论家之一。许多影视从业者与电影爱好者都受到他的理论影响,学会如何欣赏造梦的艺术、如何理解电影。他以“中间层面”理论为导向,从电影叙事、电影诗学与电影批评三个方向进行研究,在电影史、电影理论和电影批评等领域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形成了独特的电影思想体系。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