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工人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李禹兴病逝,93岁|讣闻

文|财新 张兰太
2024年03月05日 17:45
他编发了上世纪80年代初在全国反响强烈的潘晓来信,也是影响深远的“马丁事件”的当事人
2021年,李禹兴游览三峡时留影。图:李小梅

  【财新网】曾任《中国青年》杂志编辑部主任、工人日报社副总编辑的李禹兴,于2023年12月26日病逝,享年93岁。

  李禹兴出生于1930年12月24日,是陕西合阳人,笔名马如龙、余啸天等。1949年,他考入燕京大学新闻系(该系在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中并入北京大学),1953年毕业,到共青团中央机关刊物《中国青年》杂志社工作,先后任编辑、编辑部主任。1983年,李禹兴调任工人日报社理论评论部主任,1986年起任副总编辑,1988年被评为高级编辑。据其自述,他从事新闻工作期间,除撰写消息、通讯外,主要从事社论、评论、杂文写作和政治理论宣传。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