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迎来第32个成员国,北约组织如何一步步扩张至此?|解释

文|财新 张兰太 设计|财新 张梅婷
发布于 2024年03月06日 16:45   更新于 2024年03月08日 09:23
北约扩张的进程不仅没有因为俄罗斯兴兵激烈反对乌克兰“入约”而有所放缓,反而陡然加快,意外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再下两城——芬兰和瑞典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4年3月7日,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向北约文件保管国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递交瑞典加入北约的文件,标志着瑞典正式入约,成为北约第32个成员国。

  当天早些时候,瑞典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同意瑞典加入北约。

  此前,在匈牙利国会批准关于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的议案一周之后,当地时间3月5日,匈牙利总统府官网发布消息称,匈总统舒尤克已签署批准瑞典加入北约的法案。

  按照规程,北约所有成员国必须一致同意才能吸收新成员。在北约原有31个成员国中,匈牙利是最晚批准这一议案的国家。(详见财新网报道《瑞典加入北约终获匈牙利放行 马克龙提欧洲派兵援乌可能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