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比特币价格破7万美元创历史新高,一图回顾其前世今生|解释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陈奕如(实习)
2024年03月09日 09:16
2011年,比特币价格1美元,此后开启“疯狂之旅”

  【财新网】2024年3月8日,不断创历史新高的比特币价格史上首度触及了70000美元的关口,此后这一最大加密货币有所回落。

  此前,美东时间3月5日,比特币价格已经创出6.9万美元的历史新高,一度触及69080美元,后因资金获利涌出而大幅回落。(参见财新网报道:《比特币创历史新高 亚洲投资者交易量占七成》

  上次比特币有如此表现,已是三年前。

  金融市场研究机构Fundstrat创始人Tom Lee分析称,相较于三年前,比特币的基本面和围绕其的结构性支持颇为强劲。他认为,今年比特币有望上涨至15万美元的水平。(参见财新网报道:《【华尔街原声】分析人士:比特币有望继续上涨》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