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曾拍板刊发“小平您好”照片,老报人陆超祺离世,99岁|讣闻

文|财新 张帆
2024年03月20日 20:24
他20世纪80年代任《人民日报》副总编辑,与编委会带领各部门和编辑记者,在新闻报道、评论和版面语言上,坚定遵循和维护十一届三中全会路线,让人民群众看到了中央锐意改革的勇气和担当
资料图:陆超祺

  【财新网】2024年3月19日,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陆超祺在北京离世,终年99岁。

  陆超祺1925年出生于广西,1946年考入北京大学历史系。1949年初北平和平解放后,被选调至人民日报社当记者,曾任编辑、总编室主任、副总编辑。

  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刚刚起步,传统保守观念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理念交锋,局面错综复杂。他与钱李仁、谭文瑞、范荣康、余焕椿、李仁臣、保育钧等人民日报社编委会成员一道,带领各部门和编辑记者,在新闻报道、评论和版面语言上,坚定遵循和维护十一届三中全会路线,让人民群众看到了中央锐意改革的勇气和担当。报纸在多种声音中择善而从,为家庭联产承包生产责任制、经济特区建设等各项改革开放举措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