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著名电影编剧大卫·塞德勒去世,86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4年03月21日 14:43
自塞德勒近60年前克服口吃以来,讲述口吃国王乔治六世的故事成为他一生的愿望。2011年,73岁的塞德勒凭借影片《国王的演讲》揽获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
资料图:大卫·塞德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4年3月16日,美国编剧、奥斯卡获奖者大卫·塞德勒(David Seidler)在新西兰旅行钓鱼期间去世,享年86岁。

  “大卫一直做着他所热爱的事情,专注于生命、爱、失去和重生的课题。”他的经纪人向媒体表示,塞德勒在他最爱的新西兰,做着他最喜欢的飞钓。如果有机会撰写自己的死亡,这将是他剧本最好的结局。

  塞德勒1937年生于英国伦敦,“二战”期间移居美国纽约。他自幼患有口吃,因此性格内敛,不善交友,直到16岁才突破心理防线。后来,他本科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并在华盛顿大学取得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