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陈燕妮:攒钱买下破冰船|故事

文、图|陈燕妮
2024年03月25日 13:13
至此,我把Icebreaker在全美所剩无几的专售门店算是逐一到过,之所以锲而不舍,其实也想成全自己对“破冰船”诚挚的隆重谢意
Icebreaker的波特兰店面

  我被“波特兰”这三字在心中种草,是因为和我报社洛杉矶仓库紧邻的另一仓库业主小林,多年前忽然出手在波市买房自住。须知从洛杉矶开车前往位于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单程就要16个小时。她当时如此选择,还真让我有些意外。

  疫情时,我和小林因为一个不大不小的争执断了联系,但她口口声声的“波特兰”在我心中从来没走。

  算起来,我和小林的那次隔断,就发生在4年前的3月份,正巧对应我去波特兰的这几天。

  这次先是住在波特兰大名鼎鼎珍珠区的时候,我有好几回路过一家名叫Icebreaker的户外服装商店,每次总想进去看看,却都被区内其他耸动暂时吸引。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