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周刊数读|大额罚单频现、牌照续展收紧 中小支付机构如何转型寻路?

文|财新 张宇哲 制图|冷斌
2024年03月27日 14:16
监管高压整治之下,隐匿了长达20年的违规“套码”业务终结,失去“套码”这个收入支柱后,中小支付机构正在寻找新的利润来源

  财新周刊|中小支付机构转型寻路(财新通会员专享)

  【财新网】2024年3月8日,第三方支付机构乐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下称“福建乐刷”)吃下了开年以来支付行业的最大罚单:因违反商户管理规定、违反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外包机构管理规定和违反资金结算管理规定,被没收违法所得1308.26万元,并处罚款1446.12万元,合计被罚没2754.38万元。

  年初以来,已有十数家支付机构收到罚单。据财新了解,近期还会有一批第三方支付机构陆续收到罚单。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