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艺考、体考不再是“高考洼地”?文化课成绩要求缘何提高|教育

2021年10月13日 09:14
T中
“曲线高考”捷径遇堵,特长生培养须弃功利思维,早做打算

  【财新网】(记者 王伯文)由于文化课要求较低,艺术、体育类专业和特长生的招考机制多年来已事实上成为了另一类“高考洼地”,一本院校的艺术专业、一流大学的高水平艺术团和运动队被不少考生和家长视为“高考录取升格”的便捷通路。

  9月24日,教育部接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艺考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体考指导意见》),矛头直指通过体育、艺术特长生“曲线高考”的各条路径,全面提高考生文化课成绩要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