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刘野两画作单日近1800万港元成交 其一15年上涨近8倍|艺拍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1年12月16日 11:24
刘野单日两画作在香港近1800万港元成交
news 原图 《你好,蒙德里安》

  【财新网】中国当代艺术家刘野作品近年在艺拍市场升温,其两幅人物油画《你好,蒙德里安》及《她是如此美丽》日前在香港一拍卖会中拍出,成交价分别为1165万及625万港元,其中后者成交价格15年内上涨近8倍。

  11月25日,国际拍卖行邦瀚斯(Bonhams)在香港举行“现代与当代艺术”拍卖会,为刘野的《你好,蒙德里安》及《她是如此美丽》举槌,作品最终成交价均接近原估值上限。

  《你好,蒙德里安》创作于2002年,本次是作品首度出现在公众视野并登上拍场。邦瀚斯拍卖行对画作的原估价为800万至1200万港元。作品最终以1165万港元成交,接近原估值上限。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