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冰上哲学家”范德普尔:就要那如山的动力|张斌看台

2022年02月13日 19:55
张斌
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从丧母之痛中慢慢恢复过来后,母亲自然也成为了范德普尔冬奥会的巨大动力,两块金牌,天堂的母亲一定看到了
news 原图 2022年2月6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赛况。瑞典选手范德普尔打破奥运纪录夺冠。图/IC PHOTO

  丝滑,这个词,此刻高频地与“冰丝带”关联起来,平原冰场,屡创纪录,观者热血沸腾。男子万米,坚韧之战,瑞典人尼尔斯·范德普尔冲破橙色屏障,继5000米夺金后,为瑞典再添一金,更为惊人的是,留在其身后的12分30秒74创造了万米全新世界纪录。34年了,瑞典人凭借25岁的范德普尔终于重新拥有冬奥会速滑金牌,一人双金,冰丝带一段佳话。

  来北京前,范德普尔夺金呼声甚高,荷兰人都惧其锋芒,而了解这位瑞典小伙子的人们同样期待其“冰上哲学家”名号下的不俗表达。万米决战后,范德普尔很快就收起了感染力超强的笑容,深邃地对着镜头留下金句——“速滑从来都是忍受苦痛,该是带着轻松自在的心情与艰苦同在。”四年后的米兰冬奥会,还会再见吗?记者们普遍关切这一点。答案极不明确,并不执着于卫冕大业,随心随性,走着瞧。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