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在被围困的马里乌波尔,我们在医院继续工作了近一月|亲历

文|娜塔莉亚·比柳科娃 译|财新 路尘
2022年05月04日 15:49
在医学上,有“黄金时间”的概念,指的是受伤后病人需要尽快获得治疗。在马里乌波尔,没有人在“黄金时间”内赶到我们这里

  安德烈·塞尔宾,27岁,是位于左岸区的马里乌波尔第四医院的一名麻醉师。2月24日,在全面军事进攻爆发的那天,他如常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然后直到3月21日才得以离开。在战争爆发的第一周,在马里乌波尔的左岸区还没有与城市彼此切断时,医生们还能往返上班。

  但到了3月初,手术楼里只剩下了两名外科医生、两名创伤医师和两名麻醉师。安德烈就是其中之一,在被围困的左岸区,他们进行了数十次手术,帮助了几百人。第四医院以及妇产医院是这一行政区仅有的医疗机构,医生们如何完成使命,让活下来的人比被杀死的人更多?下面是安德烈的讲述。

无尽的寒冷

  在与世隔绝的医院里,我们依然是医生,仍继续着自己的工作。这就是全部。这并非英雄主义,只是环境使然。第一位伤者是在2月25日送到我们这里来的。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