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比起李子柒,军神的文化输出更有“力”度|体坛

2021年08月21日 11:33
在很多人看来,被“军神”的吕小军,成功模式在于破圈,实际上,他不过是将自己的圈做到极致
2021年7月31日,日本东京,2020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男子81公斤级决赛,吕小军夺冠获得金牌。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有这么一个人:

  他是中国代表团吸金榜排TOP5的男子选手,从东京回来之后广告合同拿到手软。他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网店,在东京奥运会期间一度脱销。

  他是中国代表团国际辨识度TOP5的男子选手。他在instagram和YouTube上分别拥有25万和10万粉丝,还拥有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绰号——“绝世美人”。他拍摄的一段5分钟的训练片段,是中国运动员在YouTube上目前最高的单人视频播放量第二(400多万),仅次于“姚明职业生涯的十佳进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