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潮州跻身“世界美食之都”:全球已有55座,中国占6席|饮食

文、设计|财新 范航瑜、白雨欣、张嘉豪(实习),张梅婷
发布于 2021年11月14日 09:47   更新于 2023年11月11日 08:31
潮州市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认证的“世界美食之都”,成为中国第6个获此殊荣的城市,也是继顺德之后广东第2个入选城市

  【财新网】2023年10月3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授予广东省潮州市“世界美食之都”(City of Gastronomy)称号。潮州由此成为中国第六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截至2023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授予全球55座城市“世界美食之都”的称号,其中中国占有六席,分别是四川成都(2010)、广东顺德(2014)和潮州(2023)、澳门(2017)、江苏扬州(2019)和淮安(2021)。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