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演员阿琳·达尔96岁去世 曾出演《地心游记》成为一代人回忆|讣闻

文|财新 杜知航
2021年12月11日 15:46
达尔的人生从黑白电影跨越到电视剧,从音乐剧演员到化妆品商人和专栏作家,此外,她经历了6次婚姻
资料图:阿琳·达尔(Arlene Dahl)。图/IC PHOTO

  【财新网】美国著名演员阿琳·达尔(Arlene Dahl)2021年11月29日在纽约去世,享年96岁。

  达尔的人生从黑白电影跨越到电视剧,从音乐剧演员到化妆品商人和专栏作家,此外,她经历了6次婚姻。达尔出演的美国电影《地心游记》于上世纪80年代引进中国,她饰演的红发探险者成为许多80后的童年回忆。

  达尔1925年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中产家庭,少年时期,她曾在学校学习过跳舞和戏剧。她曾短暂就读明尼苏达大学,但未完成学业,青年时期来到纽约,从一名模特做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