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马戎戎 > 正文

2022年是什么颜色?|时风

2022年01月10日 16:00
疫情隔离的孤立期使人们的生活观念和标准都在发生变化,现实和虚拟世界将以更亲密的方式重新融合。长春花蓝则像是这个时期创造精神的象征,它让我们敞开心胸,迎接新的视野
莫奈的《睡莲》画作系列之一。图/视觉中国

  2021年岁末,2022年年初,国际权威色彩机构潘通(Pantone)照例官宣了一年一度的“代表色”。今年,他们选定的2022代表色是一种色度属于蓝色系列,但带有紫色底色的颜色——PANTONE 17-3938 长春花蓝(Very Peri)。

  从2000年的天青蓝、2005年的松石蓝、2008年的鸢尾蓝、2016 年的静谧蓝、2020年的经典蓝,到 2022年的长春花蓝,这是潘通第6次选择以蓝为主色调的颜色作为年度代表色。但融合了蓝色与薰衣草色的长春花蓝并不是从潘通色库里直接提取的颜色,而是潘通公司首度打造的新色彩。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