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BBC首位女性电视主管加纳·贝内特病逝,66岁|讣闻

文|财新 王自励
2022年02月06日 15:37
作为第一批“打破玻璃天花板”、闯入男性主导的BBC领导层的女性之一,贝内特为这家英国老牌公共媒体引入了许多新的节目和模式,也因此被视为行业内的一名“开拓者”
资料图:加纳·贝内特(Jana Bennett)。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1月11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历史上首位女性电视部门总监、在业内颇具影响力的电视节目制作人加纳·贝内特(Jana Bennett),因脑癌在英国牛津郡的家中去世,享年66岁。

  作为第一批“打破玻璃天花板”、闯入男性主导的BBC领导层的女性之一,贝内特为这家英国老牌公共媒体引入了许多新的节目和模式,包括推出融媒体机构BBC Vision和网络点播平台BBC iPlayer,以及监督制作了《神探夏洛克》(Sherlock)、重启版《神秘博士》(Doctor Who)、《米兰达》(Miranda)等全球热门剧集。身材娇小、总是干劲十足的贝内特,也被许多人视为一名富有天赋和开拓性的电视制作人和内容主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