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自留多年得意之作 张大千画作《山寺飞泉》拍卖能否破亿?|艺拍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15日 11:36
张大千近年在艺拍市场颇受追捧,2021年,张大千多幅拍卖作品破亿,屡次刷新个人拍卖纪录
张大千泼墨泼彩《山寺飞泉》。 图:佳士得

  【财新网】香港春拍陆续拉开序幕。中国艺术大师张大千(1899-1983)的泼墨泼彩《山寺飞泉》将于5月底进行拍卖,估价高达6000万至800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4876万元至6502万元)。

  张大千一生东奔西走,四处游历。《山寺飞泉》创作于1963年张大千寓居巴西时期。本次是《山寺飞泉》首度现身拍场,此前由亚洲私人藏家珍藏多年。画作尺幅高136.2厘米,长69.5厘米。

  香港佳士得介绍称,《山寺飞泉》以泼墨画重峦,外加青绿重彩,布局雄浑恣意,是张大千自留多年的得意之作。张大千曾特意将他的60年代重要画作送往日本进行装裱,《山寺飞泉》就包含在内。1978年,该画作在韩国世宗文化会馆展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