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有时,内卷也是浪催的

文|卡洛
2022年08月02日 15:50
奋力击水的时候,别忘了抬头看看心中原本的目标,避开那些逼人转向的风浪,否则越卷越远
海水是绿色的,能见度很低,又咸苦入不得口,所以进水后就变成在黑暗中摸索,仅靠着自由泳的侧面换气辨别不了前进的方向,和在泳池里看着透明水底的标示线完全不同。图:视觉中国

  本文系博客精选,来源于“返朴”

  学会了自由泳之后,开始从泳池走向大海,才发现在海里游泳和在泳池里十分不同,风浪中体会到的大自然的野性和力量,非池中物所能领略。常和几个同好于午后奔向沙滩,感受大自然的召唤,净化身心。

  当然能否游得,也需要看老天的恩赐,端午前后天公洒下连绵的龙舟水,出行不便,等了好多天,待雨水将将收住,就迫不及待地在第一个阴晴欲雨的养花天的下午奔向沙滩和大海亲近。赶到时泳滩已经十分热闹,近水多是戏水的大人小孩,大约百米外的海里,有几个浮台,可以游过去爬上去休息,在深不可测的大海里体会运动后的片刻宁静,想想心事,再远处就是防鲨网了,出网就是真正的茫茫大海,几条游船,几个小岛,除此之外就是未知的世界。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