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国际关系青年学者程多闻因病猝然离世,34岁|讣闻

文|财新 萧辉
2022年08月25日 13:45
他研究的国际移民问题、日本社会问题在国内都不是显学,但他治学勤奋专注,已发表学术专著和十多篇重磅论文
资料图:程多闻。

  【财新网】2022年8月2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程多闻在睡梦中突发心脏病,溘然离世,年仅34岁。

  程多闻的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潘维哀悼:“多闻工作极其勤奋专注。我俩教学相长多年,师生情感深厚,毕业后他还时常来我家聊学问谈生活,畅想前程。假以时日,他会成为很出色的学者。可天不假年,他英年早逝,让白发人送黑发人。”程多闻去世二十天前还曾与一众师生欢乐聚餐,身体并无异样,“忽接噩耗,非常震惊,极为痛惜。”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