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涉案8.7亿元,团伙利用“广场舞”App向老年人非法集资

发布于 2022年11月09日 08:34   更新于 2022年11月09日 20:59
花旗、巴克莱加入投行业务裁员浪潮;华北电力大学一学生核酸阳性 校门只进不出在校师生员工三天三检;广州番禺区实行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三天;许昌博奥润康实验室:回款问题已有效解决 将有序开展医学检测服务
2022年11月9日,最高检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情况,发布第二批检察机关惩治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图:最高检官网

涉案8.7亿元,团伙利用“广场舞”App向老年人非法集资

11月9日,最高检召开主题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起利用广场舞App非法集资8.7亿元的案例。

2014年至2015年间,被告人刘某平先后成立北京红舞联盟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伙同被告人李某鹏等人,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以众筹开发老年人网络社交平台——“红舞联盟”手机应用软件(App)为由,约定8%-14%年化收益率并承诺保本付息,向不特定社会公众特别是爱好广场舞的老年人公开宣传。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