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名校生,在最冷秋招季感受寒意|故事

文|财新 张粲,何雨萍(实习)
2022年12月04日 09:15
战线长、坑位少、名校生扎堆使今年秋招竞争极为激烈。“上岸”的名校生仍不敢掉以轻心,唯恐招聘企业来年毁约
2022年11月18日,江苏常州,为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江苏理工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双选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真想不到自己没办法转正。”

  今年8月末,华中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小阳在阿里云的暑期实习接近尾声。实习入职前,面试官曾对其承诺“百分之百转正”。就在小阳觉得“转正很稳”时,却被告知部门今年不招本科生。

  失望之余,她无奈地分析道,名校学历的优势越来越小,今年“即使HR用‘985’本硕和QS世界大学排名前30这样的学历要求去卡人,简历依旧多得筛不过来”。小阳只好拿着自己的本科学历简历重新投入秋招厮杀的战场。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