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教育家、中国高等教育学奠基人潘懋元去世,103岁|讣闻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2月13日 15:22
他从教逾80载,为建立高等教育学奔走呼号,搭建起中国高等教育学学科体系
资料图:潘懋元。图: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官网

  【财新网】从“初生形丑之物”到教育研究界的一门显学,早在65年前就已为建立中国高等教育学奔走呼号的潘懋元,见证和推动了这门学科从“星火”到“燎原”的发展。

  2022年12月6日,教育家、厦门大学资深教授潘懋元逝世,享年103岁。

  潘懋元1920年8月4日出生于广东汕头,8岁入读私立东海小学,后在汕头时中中学、海滨中学就读,1941年秋考入厦门大学。大学期间,他主修教育学,辅修经济学,后留校于教育系任教。

  新中国成立后,由厦门大学推荐,潘懋元显后赴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进修研究生课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