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新冠免疫,男女有别

文|Catherine Offord
2022年12月20日 13:21
三年的新冠大流行,为我们系统观察免疫系统对抗病毒时的性别差异创造了难得的机会
早在2020年2月,也就是新冠大流行暴发的初期,研究人员就观察到,尽管男性和女性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相接近,但男性似乎更有可能死于这种疾病。图:视觉中国

  全球新冠大流行到现在已持续近三年,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中,男女之间对抗病毒的差异也逐渐清晰。早在2020年2月,也就是新冠大流行暴发的初期,研究人员就观察到,尽管男性和女性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相接近,但男性似乎更有可能死于这种疾病[1]。

  随着新冠病毒病的病例不断增长,这种差异性的证据也不断显现。根据非洲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APHRC)的数据显示[2],尽管世界各国对于新冠疫情的统计数据差异很大,但从整体来看,男性患者住院的可能性比女性患者高20%左右,并且一旦住院,男性更有可能需要重症监护,甚至可能死亡。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