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口腔正畸学先驱、首医大口腔医院原院长王邦康去世,85岁|讣闻

文|财新 周信达
2022年12月24日 11:16
他合作研发的钛镍固定矫治器,是中国口腔正畸界第一次向发达国家反向输出技术
资料图:王邦康

  【财新网】中国口腔医学教育家、口腔正畸学先驱,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院长、口腔医学院院长王邦康教授,2022年12月17日在北京去世,享年85岁。

  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消息,王邦康在口腔正畸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口腔正畸数字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他是国产固定矫正技术最早创始人之一,为国家口腔医学事业尤其是北京口腔医学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王邦康1937年10月出生于海南万宁。1962年,25岁的他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口腔医学系(今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在香港大学牙医学院进修。香港和内地对于牙医的培养体系和教育理念完全不同,王邦康克服学习环境的不适应,努力接受先进知识的熏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