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学家汪同三逝世,74岁|讣闻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2月26日 15:01
中国第一批数量经济学硕士和博士之一,曾参与搭建了第一个由中国学者设计的中国宏观经济计量模型,作为第一执笔人撰写第一本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
资料图:汪同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2月22日上午,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原理事长汪同三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74岁。此前,他曾因心脏问题做过手术,近期仍在化疗,又染上新冠病毒,最终不幸辞世。

  汪同三1948年生于江苏南京,长在北京。他是中国第一批数量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参与搭建了首个由中国学者设计的中国宏观经济计量模型,1991年作为第一执笔人撰写了中国首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2006年,他被推选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批学部委员。

责任编辑:于海荣 杨哲宇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