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财政理论研究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何振一逝世,91岁|讣闻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1月05日 12:27
他提出的以责权利统一原则建设企业经济核算制度理论与方法体系,一度成为工业企业经济核算体系与制度的建设及改革蓝本;“社会共同需要论”理论体系为中国公共财政体系改革提供比较完整的参照模式
资料图:何振一

  【财新网】财政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曾获“中国财政理论研究终身成就奖”的何振一,2022年12月2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何振一1931年8月出生,辽宁省海城人,1952年奉调进入东北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前身)经济学系学习深造。1956年毕业后,进入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经济研究所财政金融组工作,1978年起在中国社科院财贸物资经济研究所(现为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作,从事财政科学理论与政策研究达60余年。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