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罗点点 > 正文

生命归途指南:当你听到坏消息

2021年08月31日 10:49
没有一个万全或绝对正确的方法适用于每个走上生命归途的人,但读读以下建议也许有用
没有一个万全或绝对正确的方法适用于每个走上生命归途的人。 图/视觉中国

  文|罗点点

  得知那个也许是最坏的消息——自己已经进入生命末期,也就是说已经踏上生命归途,对谁来说都是一个艰难时刻。但尽早知道这个事实也许并不全是坏事,可能另有收获,那就是振作精神,让余下日子尽可能舒服和有意义。

  没有一个万全或绝对正确的方法适用于每个走上生命归途的人。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需求,看重的事情也很不一样。但读读以下建议也许有用。

  一、找人倾诉

  初闻坏消息会觉得非常愤怒、非常悲伤,觉得自己被生活抛弃或者命运实在不公。要是您也这样,并不奇怪,因为大多数人在这个时刻都是如此。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