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世界预防自杀日:2019年全球70万人死于自杀 如何预防?|健保

2021年09月10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男性比女性自杀率更高,高收入国家自杀率最高。中国农村女性城乡迁移,是中国自杀率下降的关键
WHO今年6月发布的《2019年全球自杀状况》显示,2019年,全球约有70.3万人死于自杀,每100例死亡中有1例是自杀,自杀仍是全世界的主要死因之一。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 设计 张懿)2021年9月10日,是第19个“世界预防自杀日”(World Suicide Prevention Day),2021年主题为“通过行动 创造希望”(Creating Hope Through Action),敦促人们采取行动,努力防止世界各地发生更多的自杀事件,同时感到来自社会的力量和支持。“世界预防自杀日”由创建于奥地利的国际预防自杀协会和世界卫生组织(WHO)从2003年开始设立的,定于每年的9月10日。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