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拉那烈亲王77岁逝世 曾是柬埔寨王室角逐政坛的象征人物|讣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1年12月15日 15:36
在西哈莫尼国王没有子嗣的背景下,拉那烈亲王虽已淡出政坛多年,但作为王室从政的象征人物,他的逝世仍意味着诺罗敦王室对柬埔寨现实政坛的影响力,发生了几近于不可回复的消褪
资料图:诺罗敦‧拉那烈(Norodom Ranariddh)。图/IC PHOTO

  【财新网】2021年11月28日,柬埔寨王国的前第一首相、柬埔寨现任国王西哈莫尼同父异母的哥哥、柬埔寨王室成员中涉入政治最深的奉辛比克党主席诺罗敦‧拉那烈亲王(Norodom Ranariddh),在他寓居多年的法国逝世,享年77岁。经移灵柬埔寨国内并接受公众吊唁后,12月8日,拉那烈亲王的葬礼和佛教火化仪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的一处广场上举行。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柬埔寨太后莫尼列,以及与拉那烈亲王在政坛缠斗多年的柬埔寨首相洪森,均出席了拉那烈亲王的葬礼。西哈莫尼国王亲自点火,绕着白绫的金色火化塔泛起白烟,拉那烈亲王跌宕且又带有宿命色彩的一生,也就此告别柬埔寨这片命运多舛的土地。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耿铭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