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隐入尘烟》:麦苗不肯低头|影视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7月13日 08:37
宿命是一切疑问的来源,也是解释一切的答案
2022年7月6日,北京,电影《隐入尘烟》举行点映活动,导演李睿珺、主创武仁林和海清出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坦诚再现中国乡村原生质感的影片《隐入尘烟》,通过窥探一对令人心疼的夫妻,还原了一个被忽视的现实:温饱和安稳不是理所应当,在某些地区,这仍需要花费不少力气去维持,即使是简单的期盼或者忧虑,都像是天上美丽而危险的星,会呈现改变命运的阴晴。

  主人公是绝对的“无可慰藉之人”,他们都被原生家庭抛弃了。马有铁的父母以及两个长兄已离世,他至少直面过四次死亡,这很可能是他排斥去往医院的原因。曹贵英手脚都有残疾,她的劳动能力十分有限,又经常小便失禁,因此常被哥嫂和村民嫌弃。在成家以前,她只能住在窝棚里并时常遭受毒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