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重新定义婚纱业的美国精品婚纱店创始人赫达·沙赫特去世,99岁|讣闻

文|财新 边放
2023年04月27日 15:32
她与家人创立的柯兰菲尔德被称为“新娘造梦厂”,场景布置华丽梦幻,配置专属婚纱顾问,为每位新娘打造独一无二的婚纱
资料图:赫达·柯兰菲尔德-沙赫特(Hedda Kleinfeld Schachter)。图:美国大屠杀纪念馆官网

  【财新网】2023年3月29日,美国知名集合式婚纱精品商店柯兰菲尔德(Kleinfeld)创始人赫达·柯兰菲尔德-沙赫特(Hedda Kleinfeld Schachter)去世,医生判断死因为肠梗阻。

  柯兰菲尔德早期仅为一间小型毛皮店,是沙赫特和丈夫及沙赫特的父母共同创立的家族企业。后通过汇集市面上几乎所有品牌婚纱,试水个人婚纱顾问模式,声名日隆;如今以专属私人订制著称,成为纽约“新娘造梦厂”。

  沙赫特1924年2月5日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父亲在家族毛皮企业工作,母亲是一名女帽匠。沙赫特14岁那年,纳粹德国武装占领吞并奥地利。全家人一路逃难,期间曾在古巴短暂生活,直到1940年定居美国纽约。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