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余韶文 > 正文

诺兰的魅力何在?电影根本的魅力何在?|影视

2023年09月11日 13:08
诺兰最杰出的能力在于:每次要想为自己的电影在表现形式和视觉呈现上“炫技”的时候,总能找到一个抓人的题材来俘虏观众
2023年8月22日,北京,诺兰出席电影《奥本海默》北京首映礼。图:IC PHOTO

  中国观众有幸,时下诺兰大片《奥本海默》如期而至,且保留原貌未经删节,还加量不加价地给女主角附赠了一条小黑裙,基本上可以让中国观众完整地欣赏到这部影片,无论褒贬臧否,都可以全面主观评价,而非瞎子摸象般自说自话。

  尽管也有一些因“看不懂”和“唯票房论”所引发的负面杂音,《奥本海默》在总体上还是获得了广泛好评,甚至赢得了比在美国本土还热烈的追星式追捧,各种赞扬的声浪甚嚣尘上,各类背景的解读层出不穷,围绕着一部电影产生的舆论场之热闹实属中国电影市场所罕见。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阳光媒体集团高级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