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体操女王”拜尔斯归来,快乐比赛便是最大胜利|体坛

2023年10月26日 08:43
安特卫普圆满之后,拜尔斯找到半年前留下嘲讽文字的喷子名下,痛痛快快地留了言,四个流泪的表情包外加一句话——“我真的做到了”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8日,比利时安特卫普,拜尔斯出战。图:视觉中国

  初秋,杭州与安特卫普,两座本不相关的城,在体操的世界里相互掩映着。亚运会与体操世锦赛平行展开,六小时时差,爱体操的人们可以在屏幕前,从白天到深夜,从亚洲争金到世界缤纷,轻松跨越万里间隔。亚运会信息密度超高,应接不暇,中国体操在两城之间找寻着必须的平衡,算是一一达成心愿。

  远眺安特卫普,在那个世界体操的舞台上,拜尔斯的统治力依旧没有消散,从2021年湿热的东京夏日,到2023年干爽的安特卫普初秋,足足两年,世界上最强大的体操选手终于完成心理修复,如今她的新头衔是“世界上最受褒奖的体操选手”。

版面编辑:解亦盈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