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陈雨菲:从1.0版到2.0版|体坛

2023年12月18日 10:38
1.0版本的她,背负巨大压力,焦虑,胜负心强,每场几乎顷尽全力;2.0版本的她,希望不是将所有压力都自己扛,学会快乐和松弛感,试着了解更多羽毛球之外的生活
2023年12月16日,浙江杭州,2023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半决赛,陈雨菲在比赛中。

  夺冠军难,守冠军更难——这是不少奥运冠军在进入到新的周期之后的普遍共识。

  在2023年杭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主场落败于韩国天才选手安洗莹之后,25岁的陈雨菲在社交媒体上撰文,分别阐述了自己的1.0和2.0版。作为她和叶诗文、张雨霏、李雪芮等奥运冠军充分沟通后提炼出来的结论,其核心意思是,1.0版本的她,背负巨大压力,焦虑,胜负心强,每场几乎顷尽全力;2.0版本的她,希望不是将所有压力都自己扛,要学会快乐和松弛感,要试着了解更多羽毛球之外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