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网红化全运,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体坛

2021年09月29日 14:29
一个是清华学霸,喜欢比心的00后代表,一个是邻家小妹,水花消失器背后的坚守,在全运会后走向了迥异的人生道路。很难说哪种选择更正确,但无一例外指向了本届全运会最大特性——网红化
2021年9月18日,陕西西安,2021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及颁奖仪式。杨倩比心。图/视觉中国

  东京奥运会上红透半边天的两位00后网红,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却呈现出不同的境遇:

  东京奥运会第一金杨倩被“喷”了。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不敌17岁浙江选手王芝琳、最终收获一枚铜牌后,她就陷入到一场持久的网暴中——有人说她物质欲望化,成名后飘了,整日只知道玩乐而忽略了日常训练,尤其是拍摄的“西海岸视频”被暗指导向不正确,就连她在农村老家的父母也被牵连。这个赛场上青春无敌的少女,开始真正领略到人间冷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