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利物浦球员之父遭绑架之后|体坛

2023年12月24日 20:00
解救路易斯·迪亚兹父亲的行动历时12天,利物浦展现出对于自家球员的充分关爱与支持,令人动容
当地时间2023年11月9日,哥伦比亚巴兰卡斯,利物浦前锋路易斯·迪亚兹父亲遭遇绑架后成功获释。图:视觉中国

  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哥伦比亚北部城市瓜希拉,街面上一早便人头攒动。当地煤矿小城巴兰卡斯市政选举正酝酿第二天的投票,各色旗帜招摇。

  乔舍·迪亚兹这几天很是忙碌。他的叔叔加比正是竞选者,家族上下齐上阵为他助选。平日里乔舍最重要的头衔,是路易斯·迪亚兹·埃斯佩兰萨基金会的负责人,为27岁的堂兄路易斯·迪亚兹打理慈善事务。堂兄是小城骄傲,如今在利物浦队高歌猛进,堪称哥伦比亚国家足球队锋线上最锋利的角色。因此,近年小城市民将迪亚兹家族奉为心目中的第一家庭。

版面编辑:解亦盈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