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2023年中国体育世界的闪亮面孔|体坛

2023年12月27日 08:58
全红婵、谷爱凌、张雨霏、覃海洋、张伟丽、郑钦文、丁立人……这些闪亮的面孔,和一个个经典的场面、难忘的瞬间,构成了这多姿多彩的中国体育世界绚烂的底色
2023年10月4日,浙江杭州,中国竞走运动员领取伦敦奥运会奖牌并合影。切阳什姐(中)、刘虹(左)、吕秀芝。图:中体图片/视觉中国

  2023,国内体育界充满挑战与机遇,被疫情延宕的大型和群众性赛事如猛虎下山,一派欣欣向荣的场景。这一年中,涌现出了不少经典的场面、难忘的瞬间、闪亮的面孔,它们也构成了这多姿多彩的中国体育世界绚烂的底色。

  切阳什姐:迟到的金牌,褪色的光环

  如果时光回转,你是否愿意将这一刻置换到11年前?

  33岁的切阳什姐显然没有这个心情,她撇了一眼自己的着装,不是2012年奥运领奖服,身边的场地也不过是在亚运会期间见缝插针安排的,就连嘉宾和观众,也不是特意为自己而来,反而像极了横店为某个战争场面补拍的镜头。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