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反腐风暴空前,中国足球怎样重获新生?|体坛

2024年01月09日 09:12
从历史维度看,本次足坛反腐是过往22年足坛反腐的升级版,无论是时间、跨度、影响力乃至公安司法机关介入的深度,均创下了历史之最
2023年6月20日,辽宁大连,中国男足。图:视觉中国

  将同一个人物在不同时空的讲话加以拼接,会有一些不同的感受——“我真诚告诫所有球员,足球是高尚运动,不要让金钱给玷污了,扭曲了。”这是2019年8月陈戌源在就任中国足协主席时的“真诚告白”。在2024年,他的真诚告白换成了:“我想深深地向全国球迷,真的要谢罪。”

  “我用了35年的时间,从一个不会踢球的孩子到今天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我可以很骄傲跟自豪地和我的孩子们说,爸爸又实现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梦想。”这是2020年1月5日李铁在国家队主帅就职见面会上描述的“心路历程”。在2024年,他的内心独白替换成了:“还是要踏踏实实,也要走正路。”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