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故乡大地的回响|爱乐

2024年02月22日 16:05
宗次郎对于陶笛音色的打磨有自己独到的追求,他用心揣摩土的性质,找到土的节奏,从而吹奏出土地的回响
宗次郎,日本著名陶笛制作大师,演奏者,作曲家。

【北京】

名称|故乡的原风景

时间|2024年4月19日

场馆|北京展览馆剧场

  宗次郎,日本著名陶笛制作大师,演奏者,作曲家。1985年发行了第一张唱片,1986年在NHK特别节目“大黄河”音乐中一炮走红。他特别喜欢在下雪天到户外吹奏,认为白雪吸收了周围的声音,在寂静的旷野中陶笛的回音是世间最美的音乐。

  宗次郎和陶笛进入中国观众的视线,是从1995版《神雕侠侣》的配乐《故乡的原风景》开始的,舒缓的陶笛声至今仍能唤醒不少观众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这首曲子还多次被TVB版《鹿鼎记》、电视剧《步步惊心》、李少红版《红楼梦》等众多影视作品作为配乐使用,广为流传。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