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第二十条》:法不能向不法让步|影视

文|财新 解亦盈
2024年02月14日 10:32
强大的明星阵容依次惊艳出场,引领普法剧情深入人心的同时,也是打造票房的磐石
电影《第二十条》剧照。

  【财新网】张艺谋执导的《第二十条》无疑是2024年春节档电影中的一剂猛药。片名明确指向我国《刑法》第二十条有关“正当防卫”的法律规定。影片从社会现实案件切入,以唤起司法公正结尾。继《秋菊打官司》(1992)后,张艺谋再一次探索中国社会关乎法律层面的症结与矛盾。

全明星普法阵容

  强大的明星阵容依次惊艳出场,引领普法剧情深入人心的同时,也是打造票房的磐石。《第二十条》由雷佳音、马丽、赵丽颖、高叶领衔主演,范伟、于和伟等老戏骨作为配角,还集合了热播剧《狂飙》《漫长的季节》和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的中青年阵容,几乎每一幕都有熟悉的面孔。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