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奈德》:挑战极限,勇气成为解药|影视

文|财新 解亦盈
2024年03月03日 08:59
“蛮力和速度不是比赛的关键,更重要的是,谁更能够抵抗疼痛,谁更能够掌控自己的能量,谁更拥有承受痛苦的心理承受能力”
电影《奈德》(Nyad)剧照。

  【财新网】“虽然我们狂奔于通往死亡的单行线上,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屈服于平庸。”奈飞传记电影《奈德》根据长距离游泳传奇人物戴安娜·奈德(Diana Nyad)的个人故事改编,聚焦于64岁的奈德与团队一同,在经历4年5次挑战后,最终创下53小时从古巴到佛罗里达110英里的马拉松游泳世界纪录的壮举。

  《奈德》由纪录片夫妻导演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与金国威执导,二人被极限运动题材强烈吸引,2019年的《徒手攀岩》曾获得第91届奥斯卡最佳记录长片奖。《奈德》是他们的第一部剧情传记片,影片核心角色由双影后安妮特·贝宁和朱迪·福斯特联袂主演,经过一年游泳训练的贝宁与原型奈德同岁,与饰演好友教练的福斯特将共同角逐2024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与女配角奖。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