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交互项目 > 正文

马面裙热没赶上?不要紧,快来生成你的新中式穿搭|时风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南迪娜(实习) 开发|韦梦 绘图|董必奇
2024年03月09日 10:48
马面裙爆火早有铺垫。随着汉服“出圈”,中式穿着日常化的市场需求缓慢增长,“新中式”应运而生

  【财新网】马面裙火了。

  今年春节,马面裙成为风靡一时的“新年战衣”,可谓出尽风头。从商场到广场,随处可见穿着马面裙的身影。某购物平台公布的2023年度十大商品榜单中,马面裙占一席之地。该平台数据显示,2023年“双十一”期间,共卖出超过73万条马面裙。百度指数显示,春节期间,马面裙搜索热度高涨。

  火爆的订单一时涌入纺织市场。山东菏泽曹县是汉服生产销售基地之一,也在这次马面裙热中屡屡见诸报端。京东快递数据显示,2月2日至2月8日,曹县营业部发出上万单汉服包裹,占同期曹县汉服发货量的八成。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