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压力无处不在,只用七天就能掌握减压密码|健保

文|吕彤邻
2024年04月11日 10:09
只要早上我们一睁眼,就面临源源不断的压力:要到期的工作期限、马上要付的账单、大大小小的突发危机、躲不开的棘手谈话……种种因素几乎每天都为我们调制了一杯压力激增的鸡尾酒,甚至连我们的思想也成为生活中最常见的压力源

  艾丽莎·埃佩尔(Elissa Epel)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心理学系教授,并担任衰老代谢与情感中心的副主任。2022年底,针对疫情对美国国民产生了广泛的、心理压力,埃佩尔根据自己多年来研究压力的成果,写出了一部帮助读者抗压的科普书,题为《减压七处方:七天得到更多轻松、幸福与治愈》(The Stress Prescription: Seven Days to More Joy and Ease)。考虑到不仅在美国、也不仅在疫情期间,慢性压力是现代社会的通病,基于这部书以及有关她采访的视频(参见财新网《重视个体生命质量的第二次医学革命|健保》),本篇文章把埃佩尔研究成果介绍给读者,希望能帮助大家抗压。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