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美国巨头ITT前总裁阿拉斯科格去世,89岁|讣闻

2021年09月06日 09:32
T中
除了ITT以外,阿拉斯科格还在包括道琼斯、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塔吉特公司的董事会任职

  【财新网】(记者 陆文)美国大型企业ITT公司前总裁兰德·阿拉斯科格(Rand V. Araskog)于8月30日在家中去世,享年89岁。阿拉斯科格虽身在商界掌管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但行事风格及背后理念却处处透着“反垄断”意识的早期觉醒。在执掌ITT的20多年时间里,阿拉斯科格将当时因过度收购而笨重不堪的ITT结构拆分为三,并大幅削减旗下的资产,在美国商业动荡时期,还抵挡住了来自其他资本的恶意收购。

  ITT(International Telephone & Telegraph)集团曾在不同时期经营着广泛而庞杂的业务,其全球经营涉及纸浆厂、烘焙公司、大型酒店网络、金融服务、电信和电子业务——包括喜来登连锁酒店(Sheraton hotel chain)、NBA球队纽约尼克斯、国家冰球联盟队伍纽约游骑兵队、哈特福德火灾保险公司、沃登面包(Wonder Bread)的制造商大陆烘焙公司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