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2015年股灾后被查的最后一个“责任人”张育军病逝|讣闻

2021年09月01日 2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9月被查;2017年9月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2021年8月底因病去世
资料图:张育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仍被调查中的证监会原主席助理张育军因罹患胰腺癌,于近日在上海瑞金医院病逝,时年58岁。财新从多个渠道确认了这一消息。关于张育军的官方通报仍停留在四年前——2017年9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张育军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但至今未有结论公布。

  张育军32岁便任深交所副总经理,是迄今国内惟一执掌过沪深交易所帅印的人。他曾力推券商创新,但鼓励券商加杠杆也引发争议、积聚风险。造化弄人,在2015年因硬性“去杠杆”而引发的“股灾”中,分管机构的时任主席助理张育军是证监会救市四人小组成员之一,除时任证监会主席肖钢,还有分管证金公司的副主席刘新华,分管市场的副主席姚刚。后姚刚、张育军两人均因个人问题被彻查。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