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聋哑人权利倡导者加纳佩尔去世,83岁|讣闻

2021年08月26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是美国乔治城大学首位获社会语言学博士学位的聋哑人。在其不懈的努力下,美国手语(ASL)获得了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法律承认
8月11日,一生致力于提高美国手语的合法地位、推动美国聋哑教育、权益和自我认同的聋哑人权利倡导者芭芭拉•加纳佩尔(Barbara Kannapell),在华盛顿因病去世,终年83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世界上大部分人可能都知道,把一只拳头握起来,然后伸出食指和小拇指,这是“摇滚”的手势。

  但是,如果再把大拇指也伸直,这个新手势其实是美国手语中的“我爱你”。

  8月11日,一生致力于提高美国手语的合法地位、推动美国聋哑教育、权益和自我认同的聋哑人权利倡导者芭芭拉•加纳佩尔(Barbara Kannapell),在华盛顿因病去世,终年83岁。

  “对于聋哑群体来说,手语的优越性(supremacy)就像是听力健全的人能用英语那样。”加纳佩尔在《美国聋哑人群体》一书的《聋哑人社群》章节中这样写道:“手语能让聋哑人相互交流,但手语的功能远远不止语言本身。手语还有身份认同、权力结构的象征意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