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父女谈:只有你,才让我愁肠百结

2023年06月18日 09:51
朱学东
朱学东

作者为自由撰稿人,书评、旅游、美食美酒专栏作者。当过大学老师、公务员,在多家媒体服务过。著有《人民的饮食》《江南旧闻录·故乡的味道》《江南旧闻录·故乡风物长》《老朱煮酒》《愿孩子过好你的世界》等书。

往后余生,我仍然要为女儿生活在一个美好世界而努力,尽可能不给她添加负担却能默默陪伴她,尽管女儿希望我们都操自己的心
news 原图 虽说儿女自有儿女福,但是,身为父亲,却有着自然的天赋的责任,无可推卸的必要的重负。图:视觉中国

  “您不用为我着急,您应该为自己着急才对……”

  2023年6月10日中午,我们一家三口在簋街午餐,席间聊天,我提醒女儿时,女儿这样回我。

  今年的6月18日,女儿20岁生日。虽然她早早就从我这儿顺走了朋友送我的一个礼物,算作她的生日礼物,我也还是答应,6月18日陪她去簋街吃牛蛙庆祝生日——喜欢吃牛蛙这一点,真是跟她老爸一样。不过,计划没有变化快。我16日因故要去泉州,顺带去厦门顺德,于是,把原本6月18日的吃牛蛙庆祝生日,提前了一周,安排在了6月10日午间。原本不吃辣的太座,也决定跟我们一起去。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