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母婴保健法》起草主持者、博古次女秦新华去世,84岁|讣闻

文|财新 张一川
2022年02月17日 16:09
秦新华与《新华日报》同生,早年从医,是博古子女中唯一从政者,曾主持起草撰写《母婴保健法》,与丈夫李铁映育有一子一女
资料图:秦新华

  【财新网】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原会长秦新华,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2月14日在深圳逝世,享年84岁。

  能查到这位中共元老博古次女的最后一次公开参加活动,是在2016年8月8日,秦新华在“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第25届成果汇报与颁奖活动上,向嘉宾汇报了表演赛的多项工作成果。

  根据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网站消息,2019年6月26日,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戴旭光等人前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探望病重的该协会第三届会长秦新华。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称,秦新华“积劳成疾、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